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學士班

deco

學士班

整合性的跨領域學科專業知識

運輸與物流為生活必須之基本活動,運輸與物流系是連AI也難以取代之專業系所。本系以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IT)之CDIO (Conceive, Design, Implement, Operate)人才培育架構為基礎,研擬運輸與物流之新鮮人計畫、專業課程、深碗課程、跨學期畢業專題、專業...

學士班簡介

運輸科技

智慧物流

類別

運輸科技乃是利用各種運送工具及通路,將人及貨物從甲地運至乙地,以克服空間阻隔的一種方法。其中包含陸、海、空運與管道運輸。

將資訊、通訊的技術應用在物流產業,主要體現採購、運輸、倉儲、配送等各物流環節的資訊化運作,整合供應鏈的物流、金流與資訊流,實現供應鏈上游到下游的全流程資訊共享,並透過,透過各種傳感器、RFID技術、GPS系統和自動化物流設備等,實現物流的自動化、可視化與智慧化。再透過「前店後廠」的管理模式,串聯鄰近的生產基地,提供B2B與B2C電商業者低成本、高效益的物流服務,進而增加商品流暢度及附加價值。

深碗課程

1. 學習各類交通運輸系統的特性以及運作概念。
2. 學習各種不同運輸工程之規劃、施工、營運等概念。
3. 國內外之交通運輸時事及政策加以評析。

特色亮點

發揮所學

創新學制

自由選 自主搭

不同專業的Mix & Match,自由選、自主搭,你的未來你決定。打破學系框架、跨領域跨系所選課,讓學生自主掌握學習主導權,在輔修、第二主修及A進B出的創新學制中,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學習模組,並能畢業時同時擁有2種以上跨領域專長。

主修

第二主修

輔系

類別

獎助學金

系級、校級獎助學金 鼓勵和幫助每位逢甲學生

運輸與物流系自籌獎學金,讓學生減輕壓力、無後顧之憂的專心學習。

課程地圖

專業必修、專業選修及通識基礎等大學四年課程所規劃之課程科目表

了解更多

課程檢索

查詢各學年度開課狀況與各科目教學目標及教學核心重點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