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運輸物流學系簡君麟研究生 榮獲 2020全國工業工程與管理碩士論文競賽優勝

deco

運輸物流學系簡君麟研究生 榮獲 2020全國工業工程與管理碩士論文競賽優勝

2021.01.13

【運輸與物流學系訊】本校運輸與物流學系碩士班應屆畢業簡君麟同學,在吳沛儒老師指導下,參加中國工業工程學會主辦、科技部協辦之2020全國工業工程與管理碩士論文競賽,於「服務系統與科技管理組」榮獲優勝佳績。

簡君麟同學獲獎之論文題目為「以深度學習神經網路辨識線上與線下之食品相似度」,研究內容主要在處理O2O全通路新零售運籌過程中網購照片與實品不一致的問題。該偵測技術作為餐飲店家食品品質控管工具,可大幅減少退貨機率,讓物流業有效地運用物流資源,為全通路新零售開創新穎之發展效益。

吳沛儒老師表示,工業工程與管理碩士論文競賽舉辦多年,是一個檢視學習與研究成果和相互交流的好機會。該競賽依科技部工業工程與管理學門之子學門領域規劃,分為「作業研究」、「生產系統」、「人因工程與設計」、「資訊系統」、「服務系統與科技管理」五大領域外,另增加「實務個案(含EMBA)」領域。運輸與物流學系提供豐富資源和紮實訓練,同學也在老師的用心指導栽培下認真學習,簡同學的論文將AI科技連結運輸物流專業成為「服務系統與科技管理」的最好範例,所以能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與頂大、國立大學學生並駕齊驅。

碩士論文競賽

2020全國工業工程與管理碩士論文競賽「服務系統與科技管理組」榮獲優勝佳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