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建構永續的城市交通運輸系統 運輸物流學系師生赴上海同濟大學交流參訪

deco

建構永續的城市交通運輸系統 運輸物流學系師生赴上海同濟大學交流參訪

2023.12.12

逢甲大學運輸與物流學系師生38人,由劉霈國際長、蘇昭銘院長、吳沛儒主任等師長帶領赴上海參與12月3日-6日「第三屆海峽兩岸五校綜合交通可持續發展學術交流會」。此次交流會由本校與台灣大學、中央大學及同濟大學交通運輸工程學院共同辦理;逢甲大學與同濟大學的交流超過10年,從兩岸兩校擴展至兩岸多校,學術情誼深厚,一起為建構永續的城市交通運輸系統而努力。

來自兩岸五校的專家學者一同參與第三屆海峽兩岸五校綜合交通可持續發展學術交流會
來自兩岸五校的專家學者一同參與第三屆海峽兩岸五校綜合交通可持續發展學術交流會大會,一起為建構永續的城市交通運輸系統而努力。

本次大會首先安排參觀「智能網連汽車」封閉測試場,師生們實地體驗無人駕駛之公車與計程車;進而前往其公司聽取簡報,瞭解上海自駕車不同階段之發展,以及自駕車之關鍵技術。

運輸物流學系師生實際體驗上海自駕公車與計程車
運輸物流學系師生實際體驗上海自駕公車與計程車。

學術交流會主會場一開始由運輸與物流學系吳沛儒主任首先向與會貴賓介紹逢甲運輸與物流學系,接著林良泰老師與陳朝輝老師於圓桌會議中,提出兩岸人才培育、學術交流合作之寶貴意見。同時,同行之翁丞羿、李翔宇、吳凱雯三位學生更是以學生角度,提出學生在學習與就業上的需求。最後,由劉霈國際長進行圓桌會議總結。

在主題報告上,由智慧運輸與物流創新中心林良泰主任主持,建設學院蘇昭銘院長分享「從國際運輸發展趨勢思考城市交通智慧治理思維-數位中樞神經系統的規劃與建議」,讓與會者從分享中認識到台灣智慧運輸之重要突破與發展。

在兩岸學生學術交流上,由運輸與物流學系扈菀庭同學擔任場次主持人、郭仲偉老師擔任評論人,四位同行學生輪番上場報告,楊東翰「應用Python於公車票證資料清理及公車運行時間分析」、丁冠傑「以路面標線減少駕駛人猶豫區間之研究」、吳凱雯「低成本航空票價產品與附加服務之旅客選擇偏好」、陳孟謙「不同推估法計算碰撞車速之差異性分析」,展現實力與同濟大學學生相互學術切磋交流。

學術交流會最後安排參觀磁浮線、集群駕駛模擬實驗室、虛實融合交通縮尺實驗教學平台、三相映射功能區、高鐵模擬駕駛等實驗室,高規模等級儀器設備,讓參訪師生大開眼界且受益良多。

參訪同濟大學軌道交通實驗室
參訪同濟大學軌道交通實驗室。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