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5G結合商用 逢甲攜手強有力夥伴 培育智慧商業與金融的跨域人才

2023.03.10

數位轉型已然成為企業回應市場挑戰、強化韌性體質的必要策略,透過AI、5G、物聯網等新技術打造的智慧化架構則扮演了關鍵角色。3月10日由唐國豪副校長代表本校與阿爾發金融科技、金雨企業、實境領御、中華民國觀光工廠促進協會等多家廠商,攜手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產學合作。將善用本校擁有亞太首座全應用型5G智慧城市實驗室場域之優勢,進一步提升學生的產業競爭力,培育具備智慧商業與智慧金融的跨領域人才,為產業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本校與多家優秀夥伴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培育智慧商業與金融創新人才。左起:中華民國觀光工廠促進協會吳佩娜常務監事、金雨企業公司卓政懋董事長、唐國豪副校長、阿爾發金融科技公司楊琇惠董事長及實境領御公司陳帷杰總經理。

逢甲大學緊鄰逢甲商圈及水湳經貿園區,具有繁華的商業環境和豐富的產業資源,在李秉乾前校長領軍下,自2022年正式開啟全台校園唯一5G專網實驗室,經過近一年的運作,技術與設備非常適合發展商業創新。期待本次合作能結合商學院、金融學院與資電學院的師生,與產業界共同攜手合作,打造逢甲大學成為智慧商業與智慧金融的實作場域。

目前逢甲已啟動由商學院及金融學院開設智慧商業與智慧金融跨領域課程,運用5G、 AR&VR、逢甲Pay、支付工具等元素,並由智慧城市5G實驗室與資訊總處提供場域及技術上的協助。未來除基礎設計課程外,能整合學校和產業的優勢資源,以跨領域設計學院為平臺,讓學生透過解決真實問題,將專業應用於實務,強化與時俱進的專業知能。本校將繼續推展產學合作,培養更多可參與社會產業升級轉型的創新人才。

本校的優質師資與豐沛資源,結合產學夥伴的強力支持,相信可培育出更多可參與社會產業升級轉型的創新人才。

本校的優質師資與豐沛資源,結合產學夥伴的強力支持,相信可培育出更多可參與社會產業升級轉型的創新人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