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別畏懼跨出舒適圈,踏一步海闊天空|逢甲財稅系 戴俊安

deco

別畏懼跨出舒適圈,踏一步海闊天空|逢甲財稅系 戴俊安

2021.04.29
企業實習

#大一新鮮人,掌握自己的未來

剛踏入逢甲的那一刻起,決定了我未來四年的生活。

商學院的共同科目微積分、經濟學、會計學及財稅概論等等的基礎課程,雖說是基礎課程,但卻是未來進階科目的基石,為日後大二、大三的延伸科目打穩根基,將稅法、會計、經濟三大重點成為自己能帶著走的能力。而課業之外,宿舍生活及課外活動也為我增添許多色彩,離鄉背井至異地求學的路上,有許多值得去摸索與嘗試的新挑戰!

#社團-財稅系學會

大二正值課業壓力起飛之時,除了成績維持一定程度外,也積極投入社團,在系學會擔任公關長一職,除培養自身的邏輯能力,溝通能力也大幅增長,在這一年中,舉辦過大大小小的活動,汲取自身缺乏的長才,學習團隊合作能力,好讓自己成為軟硬實力兼具的人才。

擔任系學會公關長

#校外實習-寒假國稅局實習

深知實務學習的重要,當其他人在玩樂時,不忘持續進取,透過自身累積的稅法知識,至國稅局綜合所得稅課實習,在第一線協助民眾辦理扣繳申報,將理論付諸於實務,或許有一段落差,但這便是學習的大好機會。

機會並非憑空而降,而是自己爭取的,在這一個多月的過程中,我會用「充實」來定義此機會帶給我的回報。

#校內外競賽-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學用合一統計競賽、中區國稅局極速稅務達人

在大二、大三期間我參與許多校內外的競賽,每個競賽都讓我更上一層樓,代表系上參加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舉辦的活動中,全台受邀之大專院校都卯足全力想要晉級,團隊一起為榮耀而戰的過程著實辛苦;統計競賽中遇到瓶頸時,大家一起集思廣益的過程;稅務達人比賽中拿出發言的勇氣,種種歷練所獲得的眼界及合作精神都孕育如今的我。

外面的世界很大,勇敢跨出去嘗試,跌倒了又何嘗,轉化成寶貴的經驗繼續努力!

#學術-科技部計畫

值得一提的是大三時,吳朝欽主任協助我申請「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執行計劃期間利用所學的微積分與財政領域結合,在大學期間開始接觸學術文章,對於未來研究所閱讀文章或寫文章是如虎添翼,收穫良多,並且為碩士班的研究能力做初步的準備。

參與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

#五年一貫

此外,逢甲是個鼓勵學生的表達意見與傾聽學生的想法與建議的學校,也提供許多資源給學生,不僅有圖書館與外語中心開設的許多課外課程,更提供學碩士五年一貫制度,讓學生在大四時透過預研生的身分,修習研究所的課程。

修課至目前為止,除了能節省時間外,學校也提供成績優良的同學-碩士學費全免或半額減免的優惠措施,等於研究所不需學費,確實是一個留住優秀學生繼續向心進取的誘因。我相信秉持多方謙虛向學,把自己當作海綿持續學習與吸收,一定能好好利用逢甲的資源獲得非常多的能力與知識。

最後,鼓勵各位勇於跨出自己的舒適圈,看看外面世界的廣大,不要怕失敗,怕的是連踏一步的勇氣都沒有。

文|逢甲大學 財稅學系 戴俊安

學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