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學術實力堅強 運輸與物流學系師生參與航運物流國際研討會並發表論文

2023.05.29

運輸與物流學系贊助學生參與5月25日中華航運學會舉辦之「2023年航運物流學術論文國際研討會」,透過參與研討會提升學生國際視野並瞭解國際研討會的流程與細節,也可從中學習如何在國際研討會中發表論文。本次研討會會議主題為「可持續發展的新技術與策略(New Technologies and Strategies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吸引國內外產官學研各界先進與會,共同探討航運物流相關的重要課題。

吳沛儒系主任與翁祥凱老師帶領學生參與5月25日中華航運學會舉辦之「2023年航運物流學術論文國際研討會」。

吳沛儒系主任與翁祥凱老師帶領學生參與5月25日中華航運學會舉辦之「2023年航運物流學術論文國際研討會」。

運輸與物流學系展現學術實力,計有陳方元老師與劉昌宇同學的「結合科技接受模式、便利性與知覺價值探討旅客持續使用機場自動查驗通關系統意願之研究」、翁祥凱老師與程湘喻同學的「探討運輸相關科系學生對於在臺灣從事海員職業的就業意願」及與蔡博淮同學的「後疫情時代郵輪旅客搭乘意願」、吳沛儒老師與黃詩涵同學的「以生命週期評估為基礎之低碳蔬果物流最佳化模式」等師生於會議共同發表論文。

運輸與物流學系師生的熱情參與及表現,受主辦單位肯定與讚譽,特別提供「歌詩達郵輪 - 莎倫娜號-暑期實習計畫」給本校運輸與物流系學生,學生可透過難得的暑期登船實習增廣視野,與歌詩達郵輪專業團隊共同實作,以探索自身特長,進而做出未來生涯規劃。

此外,大會邀請曾任陽明海運董事長與長榮海運董事長之謝志堅博士、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分析與營運學系吳勁福博士、香港理工大學物流及航運學系葉子良博士分別主講「Global Container Shipping Outlook From 2023 to 2024」、「Sustainability driven technology and the supply chain: some strategies for consideration」、「Navigation safety modelling for autonomous ship」,讓與會者獲悉最新航運物流議題。

參與「2023年航運物流學術論文國際研討會」運輸物流學系師生與國內外航運物流專家合影。

參與「2023年航運物流學術論文國際研討會」運輸物流學系師生與國內外航運物流專家合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