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運輸與物流學系學生展新意 數位交通創意競賽獲首獎

2021.11.29

交通部為使國內開放資料達到最大限度之利用,同時迎接「5G」與「AIoT」數位新時代的到來,舉辦「110年數位交通創意應用競賽」。本校運輸與物流學系大三陳柏叡、文毅、程湘喻、吳凱雯及謝宜庭五位同學發揮創意榮獲特優首獎,在11月26日由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林繼國所長親自頒發5萬元獎金。

110年數位交通創意應用競賽,逢甲運輸與物流學系同學拿下特優首獎。

110年數位交通創意應用競賽,逢甲運輸與物流學系同學拿下特優首獎。

5位同學獲獎的作品主要針對目前公共自行車站常發生借不到車或無車位可還的痛點,透過交通部運輸資料流通服務平臺(Transport Data Exchange, TDX)資料進行分析,發現在各公共自行車站發生問題的時間點,提出「預約式公共自行車服務」構想,獲得評審委員青睞。

除了拿下首獎外,運輸與物流學系大三的兩組同學和大二的一組同學亦同獲優勝及兩萬元獎金,展現出運輸與物流學系近年來培育運輸科技與智慧物流人才的教學成果。此次競賽共選出6組優勝隊伍,未來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將邀請台灣微軟公司及中華電信公司等知名企業專家訓練此次獲獎的團隊,後續將團隊的創意真正落實。

110年數位交通創意應用競賽,獲獎團隊與來賓合影。

110年數位交通創意應用競賽,獲獎團隊與來賓合影。

相關新聞